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政务诚信建设:梁溪区行政审批局“一网通办”再升级 服务企业变更登记全程电子化

发布时间:2022/11/22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近日,无锡锐点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在线申请变更登记并顺利领取到新的营业执照,这是梁溪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智慧政务”建设,实现“一网通办”的具体实践。

  今年以来,梁溪区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企业全链通平台”,积极推进企业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等方面实现变更登记全程电子化,提供全程网办、免费邮递、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网上申报、受理、审核、身份认证、电子归档”等相关事项“全程网办”。申请人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进行企业信息变更、数据填报、审核进度查询等业务,并通过线上进行电子签名,无需到登记服务窗口提交书面材料,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企业变更。全程电子化后无须提交纸质材料,只需在线上提交身份证照片、电子签名等材料,减少人工填表、排队等候等多个环节,实现办理速度最大化。截止2022年10月底,梁溪区已办理企业变更登记全程电子化1500余件,占全市总数31.23%。

  下一步,梁溪区将继续拓展“一网通办”平台推广应用,围绕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全面提高办事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足感。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