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区信用风险提示:美容套餐“跳楼”价?心动莫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风险提示

  日前,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举报信,称“某美容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内容涉嫌价格欺诈,请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公司美容商品活动前后价开展调查”。

  根据上述举报线索,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美容医院开展检查。经查,该美容医院为推广医疗服务活动,在其公众号宣传“春季焕颜超值购”项目的文章中,写有“水氧活肤×2、彩光祛斑、韩国进口水光、舒敏之星、M22光子嫩肤美容组合套餐,原价3880,心动价980元”的字样。

  经进一步核查,上述原价3880元为当事人随意估算的价格,当事人无法提供5个美容项目组合套餐降价前的交易票据以及组合套餐中单个美容项目的交易票据。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 “经营者不得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四)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规定。

  鉴于当事人积极主动配合调查、主动消除危害后果,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所指的应当减轻行政处罚的情形,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当事人作出从轻处罚,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经营者,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遵守法律和商业道德,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交易,不得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擦亮眼睛,保持理性,特别在面对优惠的诱惑时多想几个“为什么”,一旦发现有损害自身的合法权益的,及时拨打12315投诉反馈。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