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政务诚信建设——梁溪区行政审批局 “三提三即”改革进行时:“一窗联办” 打造“电水气讯”报装“一条龙”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29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以往至少四趟奔波,现在只需要跑一次,确实方便了许多。”在梁溪区政务服务大厅17号“电水气讯”联办专窗办理业务的陈先生对大厅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电水气讯”协同报装联办专窗,联合国网梁溪供电分部、水务、燃气和各大网络运营商开展深度合作,用户仅需提交《企业用户电水气讯协同报装申请表》和一套申请材料,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组合协同办理的事项,即可在联办专窗同步办理电、水、气、通讯网络等业务,为企业用户打造“报装一条龙”服务,实现“一窗受理,多家联办,方便高效”。两个多月来,联办专窗累计受理了居民新装、缴费变更、充电桩报装以及其他各类业务申请100余项,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东林中学人民路校区工地现场,供电梁溪分部、水务城北分公司、华润燃气及移动梁溪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实地勘查并现场完成信息对接,按照各自施工规范和安全标准,共享初步设计方案,同时优化了施工预案,该方案将有效减少电水气讯单独施工带来的重复开挖路面等问题。

  梁溪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以“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优则优”为原则,突破以往传统办电、办水、办气和办通讯网络各自独立的运作模式,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用户电水气讯报装接入效率。该举措将惠及梁溪区有“电水气讯”全量报装需求的企业用户,实实在在地让梁溪区企业在办理相关业务中感到省心、省事、省时。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