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政务诚信建设:免费!快速!零距离!扬名街道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11/22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11月10日,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扬名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进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三代社保卡的应用功能、办理流程、激活使用等方面内容,并就居民咨询的社保卡办理、挂失、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以及居民医疗保险征缴费用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便民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据悉三代社保卡又名“江苏(无锡)一卡通”,是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各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面向个人发行,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IC)卡。三代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小额快速支付以及线上身份证认证功能使用非常方便。”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主任朱庆烨介绍。与二代社保卡相比,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采用双界面通讯方式,由单一接触式升级为“接触式+非接触式”,增加了“一晃而过”非接触读卡功能,只需在读卡机具上轻触,就能使用,使用起来更加灵活、便捷、安全。

  

  居民拿着刚到手的社保卡连连称赞,一站式的服务实在是太便利了,真正做到了便民服务、为民解忧。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质量、高效的办事效率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阿姨,电子医保卡已经激活了,以后前往医院就医,您的家人就可以帮您在手机上提前挂号。到药店买药时就算没有携带实体卡也可以出示电子凭证就能付钱了,特别方便呢。”工作人员一边为居民解释社保卡的作用,一边拿出手机为他们演示操作。

  通过此次便民志愿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三代社保卡的认知度、申办率、使用率。同时,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医疗保险缴费政策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有效提高了居民参保积极性,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惠及全体居民。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