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新年首次无线电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18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加强2022年节日期间无线电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省工信厅有关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根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计划安排,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0日,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实施了新年首次无线电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重点组织“黑广播”和GPS干扰排查和违法治理。

    一是全时频监测。针对88-108MHz的广播信号和1500-1700 MHz的GPS干扰信号,组织固定监测站24小时不间断监测,及时了解掌握和分析发现可能存在的非法信号。专项行动期间,固定站监测时间长达336小时。二是全编制出动。根据地域、业务和技术配备情况,组织人员装备编组和任务分工,合理区分工作内容。专项行动期间,累计出动移动监测车22台(次)、人员70人(次),移动监测车行驶总里程达1450公里。三是全地域排查。围绕民航航线、高铁沿线、沿江码头、国道省道等重要交通枢纽及有关场所,组织我市“两市六区”全地域排查。尤其是针对江阴市、宜兴市主要道路的GPS干扰拉网式排查,途经地域覆盖了江阴市的全部16个镇(街道)和宜兴市的全部17个镇(街道)。

    专项行动期间,查处了“黑广播”和GPS干扰案各1起,排查了疑似“黑广播”2起,保障了我市元旦节日期间的无线电波秩序,新年首次专项行动圆满完成。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