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区信用风险提示: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行为者戒!

发布时间:2021/05/28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风险提示

        听说过“外贸原单”吗?买过“客供面料”的衣服吗?你的衣服商标是完整的吗?关注过服装标签内容吗?

    为加强辖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及销售贴标、剪标商品行为,梁溪区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开展了“麦田”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行动主要针对辖区范围内的“麦田外贸”服装店开展检查。现场发现该店涉嫌销售包括剪标“balabala”、“DISNEY”童装、“SKECHERS”背包及“BINDWOOD”、“BASIC POWER”男装在内的多款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同时该店服装标牌混乱,同款商品多个标价,产品执行标准亦胡乱标注,更有数款“三无”服装。

    “麦田外贸”服装店负责人不仅无法提供上述服装的检验报告等进货查验手续,对销售的服装质量难以保障。此外,为规避传统商标侵权,其还对购进的服装大量进行贴标、剪标,并加挂自身“太禾麦田”的吊牌,其中部分贴标、剪标服装依然可以分辨出其原有商标,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同时,因当事人贴标时未查验服装原标签真实情况,胡乱贴标,造成了标签适用标准错误、安全使用标志缺失等多种违法行为,对消费者选购服装时产生极大误导。

    执法人员经初步清点,对涉案30余款涉嫌假冒服装进行查封,对当事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及时规范进货查验手续,杜绝销售“山寨货”。

    对于当事人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行为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一)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

    (二)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

    (三)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

    (四)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

    (五)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

    (六)故意为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人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

    这真可谓是“麦田”里的剪标者,所谓“原单”可能是按“吨”进货的,来源不清、产品质量也无法保证,这种“名牌”咱还是别买了。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