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4/04/16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加强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降低失信企业数量,4月15日下午,新吴区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一期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议,引导企业主动修复失信行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有行政处罚失信记录,本地已修复、信用中国未修复的企业展开,共有40多家企业参加。会前,区信用办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培训动员,强调企业恢复公共信用对自身经营发展的重要性,并分发培训资料。会议特邀拥有近10年信用管理从业经历的江苏未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林霞开展专题授课,就政策文件解读、信用修复规范流程、信用修复处理要求进行讲解。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管理部科员朱君针对企业信用修复常见问题以及容易出错的内容节点作了重点辅导,并开展答疑解惑。会后,区信用办组织现场办公,为10余家企业上传了信用中国修复材料。

 

 

培训效果良好,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通过培训,使企业充分认识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企业开展信用修复提供了清晰的指引,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诚信守法意识。

 

后续,区信用办将联合各成员单位跟进落实受训企业信用修复工作,确保达到“培训一家,修复一家”的目标,并定期召开有针对性的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议,常态化做好信用基础服务,将企业信用修复与企业享受合法权益挂钩,稳步减少我区在信用中国上失信企业数量,形成企业与社会互利互信的和谐氛围,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多做贡献。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