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江阴市首个“互联网+明厨亮灶”诚信商圈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4/04/11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打造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餐饮服务监管新模式,全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诚信餐饮工程建设。2024年2月,江阴八佰伴南门店“明厨亮灶”二维码统一公示区正式“亮相”,为广大消费者送上“看得见的安全”。

因地制宜,示范带动。依托先餐饮集中区后零散区的推进模式,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澄南分局选择餐饮云集的江阴八佰伴南门店作为辖区试点,利用典型示范效应,有力宣传,引导周边餐饮单位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化和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可视化,切实提高经营户配合度,为后续扩大“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覆盖面打下坚实基础。

思想攻坚,主动融入。成立思想攻坚小组,用心宣传 “明厨亮灶”新风向新趋势,推介“明厨亮灶”是良好形象新窗口、实现消费引流新路径,化解部分餐饮经营户担心公开厨房惹麻烦的顾虑;联合通信运营商,上门服务,规划后厨监控位置,共同推进安装进度,尽快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江阴八佰伴南门店现已纳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餐饮主体35户。

身临其境,共同监管。通过“明厨亮灶”社会共治平台,消费者可以了解就餐店铺食品安全员等基本信息,实时查看后厨情况,设备摆放位置、备餐操作情况、烹饪制作过程一目了然,提升公众参与餐饮监管力度,倒逼餐饮行业卫生、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同时借助远程监管,执法人员可以线上线下“两手抓”,减少了频繁登门对餐饮单位日常经营的打扰,提高了监管效率。

下一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常态化持续推进“明厨亮灶”工作,引导大中型餐饮带动小型餐饮、连锁餐饮带动单位餐饮,致力促进系统升级,实现智能识别、智能预警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持续推动“互联网+”新模式与社会共治深度融合,促进全市餐饮行业守法诚信、高质量发展。(王佳怡)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