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江阴市开展市场监管局开展“信用修复 助力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信用修复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引导失信主体向善守信、解除惩戒措施的保障。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信用修复宣传工作,弘扬诚信传统美德,增强市场经营主体诚信意识,2024年3月13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君山社区、光大银行、澄江街道等部门在澄江西路开展信用修复宣传活动。

一是在分局一楼服务大厅放置信用修复攻略宣传资料,深入细致地对来窗口咨询办事的单位普及信用基本知识、守信激励及失信惩戒措施,增进对自身信用状况的了解与重视。

二是对现场前来咨询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重点讲解信用修复的流程,发放信用修复攻略宣传手册,通过面对面讲解交流,帮助认识保持良好信用的好处,提升主动修复意识。

三是联合银行和社区开展诚信教育,普及信用知识,宣传相关政策,指导重塑企业信用形象,避免失信导致发展受阻,激发失信主体守信意愿,保障失信主体的合法权利。

本次活动共发放信用修复宣传手册80余册,解答问题60余人次,现场指导个体工商户及企业20余家。通过本次宣传,提高了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引导社会公众及社会组织关注并参与信用修复工作,不断提升全社会的信用水平,努力营造文明守信的良好信用环境。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