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无锡市社会法人专项信用报告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4/03/29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近日,无锡市下发了《关于推行以公共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有无违法违规记录证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市推行以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有无违法违规记录证明,推动政府服务流程再造,为企业上市、融资等提供“切口小、方法巧、效果灵”的服务场景,《通知》自2024年3月28日起施行,“无锡市社会法人专项信用报告系统”也同步于3月28日起正式上线。

  为解决企业开具无违法违规记录证明过程面临的申请部门多、办理流程长、规范化程度低等问题,经多方征求意见,无锡市选取了工业与信息化、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等证明出具较多、对特定行业影响较大的20个领域,试行用一份信用报告代替多张无违法违规记录证明,优先解决企业迫切需求。企业可在“信用中国(江苏无锡)”网站、“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锡信服”微信小程序一键选择涵盖的领域和时间范围,线上获取专用信用报告。

  下一步,无锡市将坚持以数据为核心,强化部门协同、拓展服务渠道,实现监管数据共用共享、报告申请方便快捷,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切实减轻企业开具证明负担,着力加强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