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这些失信企业和经营者,重点监管!

发布时间:2024/03/27 | 来源: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企业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充分发挥信用工作在创新监管机制、增强监管能力、提升监管水平中的基础性作用,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结合近期“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契机,根据2023年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经营者、从业人员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形成了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的重点监管名单与监管对象。

  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的原因:进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的为2023年度信用等级为B级(较差)的经营者与从业人员。这些对象由于有严重失信行为或多次一般失信行为且未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信用修复。

  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对象的失信行为主要有:运输经营者未按照规定参加年度审验、未按照规定报送行车定位安全信息、未按照规定的周期和频次进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超载超限等;个人失信行为多集中于未办理网络预约出租车证、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等。

  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的后果有:进入信用重点监管名单意味着相关主体将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措施和惩戒措施,如增加抽查频次、警示约谈、挂牌督办、限制市场准入、限制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等。

  接下来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将根据重点监管名单,坚持行政执法与行政指导相结合,推动重点监管对象及时整改,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保障市场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