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锡企直播间“政策云讲堂”—— 聚焦企业信用修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2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2024年3月20日上午,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管理部走进无锡市政企服务平台——锡企直播间“政策云讲堂”,对今年全国两会热点话题“企业信用修复”进行专题宣讲,线上观看人数累计约7.21万人次,点赞2180余次,取得了较好的宣贯效果。

  本次直播聚焦企业信用修复,以及如何通过这一过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这一话题进行探讨,重点介绍了企业信用修复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作用、政府在企业信用修复和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具体举措以及企业信用修复相关政策等内容,并帮助网友答疑解惑。

  热点问题一:什么是企业的信用修复?

  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年颁布的《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中的第三条指出,“企业信用修复是指为积极改善企业自身信用状况,在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后,向认定失信行为的单位或者归集失信信息的信用平台网站的运行机构提出申请,由认定单位或者归集机构按照有关规定,移除或终止公示失信信息的活动”。

  热点问题二:信用修复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哪些积极作用?

  首先,信用对于企业而言,是其形象和声誉的体现,信用修复有助于重塑企业形象,恢复消费者、合作伙伴和投资者的信任,从而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其次,金融机构在贷款给企业时,会考察企业的信用状况,信用修复有助于企业获得更多的融资机会,从而为其业务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最后,信用修复还有助于构建诚信的市场环境,减少欺诈和违约行为,保障公平竞争。

  热点问题三:企业如何申请信用修复?

  企业在完全履行行政处罚决定规定的义务并已纠正违法行为之后,待行政处罚决定达到最短公示期限后,便可进入“信用中国(江苏无锡)”网站申领信用修复相关材料,然后根据要求登入“信用中国”网站主动提出信用修复申请,材料齐全通过审查且符合要求的,即可完成信用修复。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