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春运进行时,新吴区交通运输局 开展“诚信40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 来源: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实现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的工作目标,新吴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以诚信宣传、失信整治、信用监管为主要内容的“诚信40行”活动。

  一是在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采取电子屏播放方式,宣传站前出租车“黑名单”管理制度,发起诚信春运倡议,营造良好春运氛围。

  二是发挥微信公众号、宣传简报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应急救援、守信践诺的宣传力度。

  三是在对参加春运的公交、客运、物流等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宣传解读《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办法》《江苏省“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的意识。

  四是积极落实“双六条”差异化监管措施,重点对信用等级级别低的运输企业,开展失信提示和警示约谈,加大监管力度。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引导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修复。春运期间截至目前共引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11个,共约谈客货运输企业22家,并向企业发放约谈警示书,要求企业依法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健全信用管理制度,控制企业和车辆运行风险。

  五是开展春运执法保障行动,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加强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市场执法力度。自1月7日起,截至1月29日17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8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21辆次,检查车辆2015辆次,检查企业121家次,检查港口码头27次,查处违法行为19起,其中涉及城际客运13起,城市客运4起,非法营运1起,数字执法1起。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