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政务诚信建设:厚植有温度的营商环境沃土

发布时间:2023/01/30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近日,无锡锐点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在线申请变更登记并顺利领取到了新的营业执照,这是梁溪区持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大力推进“智慧政务”建设,实现“一网通办”的具体实践。梁溪区以新招硬招实招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擦亮“量(梁)身制 悉(溪)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为“强富美高”新梁溪和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提供软实力支撑。

  把好政策从“文件”落实到企业“心坎”

  减企业之“负”来保发展之“稳”。梁溪区产业办会同相关部门,提前做足政策研究,加快政策资金兑现速度,确保政策资金精准直达、快速高效,让好政策尽快从“文件”上落到企业“心坎”里。2022年以来,稳产留人政策发放奖励金额138.93万元,惠及规上(限上)企业36家;重点纳税企业精英团队奖励兑付工作前置,惠及企业45家,共发放奖励336万元;区级产业政策共受理申报项目793个,奖励资金6000万元,惠及企业434家;向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重点行业发放停业补助,成立区街联动工作专班,向餐饮、住宿、旅游、零售、公路水路运输等五大行业8805家市场主体发放补助资金2442.3万元。

  全心惠企“云直播” 全力助企抢订单

  2022年以来,梁溪区联合海关、税务、出口信保、宁波银行等举办“惠企之声”稳外贸政策宣介云直播3场和“数畅者”主题数字经济讲座8期,吸引全区近800人参加培训,帮助企业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组织全区125家企事业单位373名专业观众报名参加进博会,签约金额达6100万美元;RCEP线上展会对接场次近200场,线上促成初步意向订单249万美元;指导无锡金茂、泽华经贸等16家外贸企业逾20人次赴境外参展,参加美国、巴西、土耳其等各类展会21场,获得意向订单逾436万美元;组织6家企业参加无锡市赴日包机,泽华、盈沛等企业共签订1100万美元订单。

  “跨区迁移”让群众办事不再“多地跑”

  近日,梁溪区完成全区首例个体户网上跨区迁移,发出首张个体户网上跨区变更营业执照,助力某家政服务部成功从外区迁入梁溪区。此次网上跨区变更营业执照是梁溪区在个体工商户服务领域的一次创新,也是在服务个体工商户方面出实招、解难题。梁溪区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创新一网通办、多地联办、代收代办等多种方式,实现个体工商户跨区迁移跨域办、网上办、就近办,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满意,切实解决群众跨区迁移登记“多地跑、来回跑”的难题。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