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无锡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人民银行企业征信机构备案

发布时间:2023/01/30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2023年1月9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公告,决定接收无锡企业征信有限公司企业征信机构备案,备案号04007,无锡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成为江苏省内第三家市级备案企业征信机构。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公司获得从事企业征信业务及相关活动资质。

  无锡征信隶属于无锡市国联集团,作为市级国有征信平台,发扬国企担当,始终坚持以服务金融、支持政府、惠及企业发展为己任,开展企业征信服务,并按照行业监管要求积极推进企业征信机构备案工作。公司在创新创新和拓展业务的同时,强化业务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完善业务合规管理流程,为备案工作打下坚实的业务和制度基础。

  无锡征信目前已汇聚到12个部门50类356个信息项,采集入库全市所有在营存续43万余家企业共计约5.65亿条基础信息及部分政务数据。截至2022年底,公司累计输出各类白名单企业139万余家;提供数据接口查询128万余次;为金融机构推送监测信息11072条,形成贷前、贷中、贷后的融资全流程体系;累计帮助金融机构向38105户企业发放贷款2241.04亿元,新增“首贷户”10467户,普惠促融工作卓有成效,助力优化无锡营商环境。

  无锡征信与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合作开发的“容易贷”产品,自2021年10月27日正式上线至2022年底,累计申请客户17791户,授信总金额18.8亿元,提款金额超10.9亿元,提款户均金额38万元,对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矛盾和赋能普惠金融精准落地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无锡征信实施的《打造数据创新工场,推动“白名单”助贷》项目入选2021年度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项目名单。

  此次获批人民银行企业征信机构备案,将进一步推动无锡征信在合法合规基础上开展企业征信业务,完善征信制度建设,优化和创新征信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市级国有征信平台的作用,提升征信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能力,助力无锡市普惠金融发展。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