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无锡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开展“诚信40行” 春运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8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打造“温暖春运”、“平安春运”,在春运期间为群众营造安全便捷满意出行的良好环境。2023年1月16日,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在无锡市中央汽车客运站组织开展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志愿者活动结合“诚信40行”活动要求,以维护健康、诚信、文明、平安的春运出行环境为宗旨,从以下两方面开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氛围。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车站候车大厅、旅客进站口等区域,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向旅客发放《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交通运输信用修复相关知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诚信春运、文明出行的宣传。在为旅客宣贯最新政策,强化诚信意识的同时,劝导乘客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明确非法营运的危害并参与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发现线索及时向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举报,从源头上杜绝非法营运现象。引导乘客树立诚信理念,营造良好诚信宣传氛围。

  二是加强服务引导,倡导诚信出行。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志愿者在自助购票服务点、进站入口、出租车上客点等区域做好服务指引,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护站场运输秩序及上下客秩序,提供问询服务,为旅客送上一份暖心的“春运礼包”。同时引导到站乘客搭乘正规营运车辆,维护平安、和谐、文明的春运出行环境。

  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在春运期间将持续开展为期40天的“锡交蓝·护航春运”执法保障行动,持续加大对我市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水陆兼顾,保持行业安全、稳定、有序的良好态势,保障人民群众在春运期间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