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港口工程齐用力 无锡水运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8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促进全市港航系统诚信建设,引导推动港口、航道工程安全、环保、绿色发展,推进港口企业规范管理不断升级,结合江苏省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评价工作,经研究评定,我中心发布全市2022年第四季度港口企业规范经营管理“红黑榜”名单与第四季度内河航道基本建设项目中标单位履约考核结果。

  本次共有8家港口企业荣登“红榜”,3家港口企业列入“黑榜”。其中,江阴东升仓储有限公司、江苏利士德化工有限公司化工码头、江苏蓝遥净水剂有限公司、无锡市国联金属材料市场有限公司、江苏惠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无锡市第三市政有限公司路面分公司、无锡地铁久安砼业有限公司、无锡高新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荣登红榜。东升仓储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各项规定落实防疫、安全、环保等方面工作,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成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积极申报绿色码头,努力打造绿色、节能、环保、高效的码头。利士德化工码头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主体,认真落实“我的部门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的要求,提升自动化操作水平,完成码头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取证,有效推进了码头各项安全环保工作。其余上榜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要求,码头秩序良好,在同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示范性。黑榜企业问题多出现在安全、环保管理不到位等方面,如吊装作业区无警示牌、围栏,材料露天堆放,防风抑尘网破损及设计不合理等。

  在第四季度航道工程履约考核中,重点考核了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其中,无锡市航道工程有限公司与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疏浚及局部护岸等项目)在工程质量、生产安全、环保监理等方面注重细节,考核结果为优等。

  信用交通建设,需久久为功、合力推进。我中心大力呼吁各港口企业主动向“红榜”企业学习,查找自身不足,努力提高管理水平;“黑榜”企业针对问题及时整改,以诚信负责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脱“黑”。交通港航部门将再接再厉,强化对辖区港口企业规范经营管理的指导,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齐心协力贯彻安全、绿色发展理念,为“美丽河湖”建设添砖加瓦!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