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开展“诚信40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做好春运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用交通”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诚信40行”活动。

  一是切实开展诚信宣传。充分利用办公场所、运输企业、汽修企业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同步利用微信、QQ群开展“诚信40行”主题宣传,弘扬诚信春运、文明出行、平安返乡等诚信守约观念。

  二是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联合锡山区城管局、锡山公安分局、锡山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春运期间京沪高铁无锡东站地区运输市场联合执法整治行动,严查无锡东站地区非法营运及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春运期间高铁无锡东站地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三是开展“两客一危一货”专项整治活动。针对春运期间车流量增加,人员流动密集,锡山区交通局联合锡山交警、常熟交通交警部门,在羊尖锡虞路卡口开展“两客一危一货”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途径的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逐一排查,严厉打击无证驾驶、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高驾驶员诚信春运,安全出行的意识,预防春运期间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开展开展专业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会同安监、市监、城管、东北塘街道等部门,联合开展专业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东方钢材城内多家企业安全工作进行座谈和实地检查。结合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春运护航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市场周边是否存在车辆非法营运情况,市场内是否存在危险品货物运输及车辆安全运输情况,以消除安全隐患,为春运保驾护航。   

  五是加强对“黑榜”企业的监管力度。对交警公示的2022 年 11 月份“黑榜”企业无锡市旭宏运输有限公司在给予停产停业7天的行政处罚,同时,对其加强监管力度,开展飞行检查,并进行约谈,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照问题认真整改。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