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城管中队“法官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12/08 | 阅读次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办案的质量水平,近日,清名桥街道城管中队开展“法官讲堂”——行政执法专题培训。本次讲堂以“行政执法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为主要内容,邀请了梁溪法院行政庭黄海涛法官作专题培训。

    

  讲堂上,黄海涛法官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结合城管执法行政诉讼案件办理情况,从司法裁判的角度审视城管执法的规范程度,分析城管部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出规范执法的专业指导意见。详细地讲解了暂扣查封物品注意点、执法程序上的注意点、在过往案件中发现总结的需注意事项,并在行政处罚法原则处做提醒,帮助执法人员切实提高行政执法和办案水平。

  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堂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日常的执法工作起到很大帮助,为今后在执法工作中能够熟练、准确地运用法律打下了坚实基础。

  清名桥街道城管中队将以此次讲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律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和素养,不断适应城市管理工作发展的新需要,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城市管理队伍。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