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惠山交通推进“信易+治超”运用活动 全面夯实农路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28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道路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效果,营造诚实守信的运输发展环境,惠山交通以信用监管推进农路治超,全面夯实辖区农路安全工作,积极争取广大运输业户参与到工作中来,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现象。

  一、互动式普法

  小小宣传大作为。近日,在惠山成达物流“红色加油站”,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援助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册的方式对法律法规进行宣贯,并通过互动方式讲解十种“列入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名单的情形”,向广大运输业务告知超限超载的危害,宣传“一旦失信,处处受限”的法制理念,使“涉路安全守信”意识深入人心。

  二、新模式监管

  针对辖区涉及严重失信行为业户,探索“失信清单+失信惩戒”模式,构建非现场执法的治超新模式。一是在违处窗口对失信企业发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提醒函》和修复办理“二维码”;二是对严重失信业户依法依规告知其拟被纳入交通运输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并听取企业陈述申辩,积极向企业宣传“信用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使企业充分了解超限超载的后果以及失信惩戒措施,加强“信用治超”震慑力度。

  三、全流程指引

  在实施农村道路治超与信用监管融合过程中,企业一旦涉及超限超载的严重失信,则执法人员会对失信主体依法依规按失信惩戒工作全流程指引“七步法”即:“违法行为证据锁定”—“失信告知提示”—“违法失信处罚”—“列入失信惩戒名单”—“实施惩戒限制”—“签订信用承诺书”—“信用修复申请”。完善信息记录和执行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失信信息在“信用交通”、“信用中国”、“信用无锡”等网站向社会公布,并对失信当事人实施11项联合惩戒措施,限制失信当事人的新增运力、扩大经营范围、招投标、评优等行为。

  四、高效率修复

  将信用修复手段有机融入助企纾困“工具箱”,对完成整改、满足修复条件的失信企业,惠山交通严格遵照“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反馈”工作要求,最大限度缩短信用修复全流程时限,2022年度共为100余户企业提供信用服务,为48家受行政处罚且满足修复条件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解决了企业新增运力、招投标、贷款遇到的等实际难题,推动失信主体重塑良好信用,激发了运输市场活力。

  惠山交通将继续用好“信易+治超”的“组合拳”,以信用监管推进超限超载治理,努力推动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又好又快发展。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