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新吴区新安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启快速审批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1/17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1月12日下午,新安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收到了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送来的一面锦旗,对中心的高效审批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12月28日,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园二期项目拿到了2张包含1个主出入口、2个临时出入口的施工作业许可证,从提交申请到领取证书仅仅花费了2个工作日。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此次“极简审批”,不仅展现了新安“速度”,更体现了新安“温度”。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现审批事项就近办,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将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自2020年6月起,将户外广告的设置审批、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审批、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前移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自审批事项下放后,中心以制度创新、流程优化为突破口,坚持服务为本、便利为要、创新为策、合力为重四项改革原则,不断推动审批服务改革升级,获得了企业群众的好评,此次的锦旗便是其中一例。在得知生命科学园二期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其顺利按期开工,在区行政审批局的指导下,为民服务中心开通审批“快速通道”,充分利用企业拿地前的“空档期”,采取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人性化措施,实施在相关条件满足的情况下,企业对欠缺的前置条件作出书面承诺,即可拿到施工许可证。简程序不减质效,通过区街联动,在法律法规许可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保证依法履行审批职能的同时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长,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审批服务的改革最终目标是人民满意,唯有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群众,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快”、“办得好”想方法,才能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企业群众认可的成绩。新的一年,新安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改善营商环境为宗旨,服务群众利益为根本,用“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姿态,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