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政务诚信建设:金匮街道——审批服务全方位 下班也能办成事

发布时间:2021/10/15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长期以来,金匮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打造“无难事、梁身制、溪心办”营商环境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办事效率”和“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审批服务不跑路,企业服务“一窗通办”

  “‘一窗受理’窗口办事人员的办事效率太高了,我今天第一次来,立马就能拿到证,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啊!”近日,金匮街道辖区居民林茂斌到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理美发机构卫生许可证,高效的服务让林先生连连称赞。

    “针对办件事项特点,我们专门成立一对一事项服务小组,按照一人跟踪到底的原则,确保办理事项服务流程的连贯性。据介绍,“一窗受理”工作人员接到企业诉求后,一方面摸清事项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事前沟通协调,以便尽早解决事项前期要件齐备的问题。同时,全面深入推进预约服务、跟踪服务、容缺服务等制度,切实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不过,“一窗受理”方便了办事群众,对为民服务中心却是一个大挑战。

    “原先只需要掌握自己所在窗口的业务,现在必须精通各个窗口的业务。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更好地推动办件事项“一窗受理”,金匮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利用午休时间开设“一窗受理”业务培训班,由窗口骨干就经办事项的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审批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培训讲解,实现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受理从“专科受理”到“全科受理”的转变,通过集中培训,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标准、服务水平、办事能力和业务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定制化延时服务,下班也能办成事

  近日,金匮街道仁康社区的曹先生猛然想起来,新办理的社保卡还没有领取,明天就要去外地公干一段时间,如果今天不领,那不知何时才能领取。由于已是周五下午17时15分,曹先生有些着急,他想起上次办事留存的窗口电话,拨通了金匮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窗口电话,详细说明缘由。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可安排延时服务,20分钟后,曹先生到达街道办事大厅,仅用五分钟的时间,社保卡就领取完成。面对如此贴心、高效的服务,曹先生现场由衷感谢。

  今年以来,金匮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并在注重打造有温度的人性化服务方面下功夫,先后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容缺服务”等便民举措。除了常态化开展中午休息时间延时服务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工作日17点后延时服务,满足了更多群众的个性化办事需求,着力解决市民“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矛盾。

  金匮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以“一窗改革”和“延时服务”为抓手,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提供高效便捷为民服务,今年以来,办事群众多次上门表示感谢,或向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寄送表扬信,“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获得了企业、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