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营造良好就医环境——梁溪卫监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辨识非法行医的能力,营造打击非法行医的社会氛围,9月29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检察院在广丰三村社区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营造良好就医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让社区居民了解非法行医、甄别非法行医、远离非法行医,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法行医危害的认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卫生监督员通过发放“抵制非法行医,你我共同行动”折页等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行医造成的恶劣影响,通过展出横幅、展板让社区居民近距离观察到了黑诊所脏、乱、差内部环境,还通过群众面对面咨询的方式进行引导,尤其是让爱美人士了解到医美“黑诊所”诊疗失败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爱美人士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

    下一步,梁溪卫监将继续依法履行职责,在本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引导患者正确择医、安全就医。同时,梁溪卫监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将日常巡查监督与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打击非法行医常态化机制,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就医环境。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