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营商 促发展——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

发布时间:2021/10/14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近日,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育新博士将一面绣有“情牵企业发展 创优营商环境”的锦旗送到了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潘文伟手中,感谢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网络超前预审为外资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打通外资登记的最后一公里。在外资登记申请材料未签字、未盖章、未齐全、尚在草拟阶段时,通过网络邮箱提供咨询、初审、协助整理修改相关内容,打造绿色超前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加拿大籍华人陈育新博士创办的一家以多肽类药物的研发生产为主的高成长性高科技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有来自中外不同地域的数十名股东,境外涉及有美国的大学,境内涉及有多个国资,沟通和签署文件有比较复杂的程序,耗费大量的时间。过去按常规流程向窗口递交申请,由于涉及大量个性化的法律文件,往往容易顾此失彼,考虑不周,出现错漏,修改补充又涉及重新与众多股东的沟通,让企业感到很头疼。现在需要融资或股东变更前,可以先通过网络发送初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会梳理脉络,修改甚至起草文件,企业得以一次性将所有申请事项整合完善,一次性征得股东同意并完成签字盖章手续。

  下一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为引领,立足部门职能站在“企业侧”“群众侧”,对标先进水平深化“政府侧”改革,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方案落地见效,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使最优营商环境成为江阴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