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10/14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9月是全国第44个 “质量月”。今年“质量月”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督。

  9月22日-24日,江阴市交通运输局质量监督中队对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工地试验室进行专项督查。在长江水上综合执法码头工程、2020年危桥改造工程、2020年市道大中修工程、范钱路东延建设工程的工地试验室,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人员履约、试验检测仪器设备管理、检测环境和资料以及外委、母体中心试验室台账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工地试验室及时整改,切实增强检测人员责任意识,严格遵守试验检测工作程序,把试验检测作为工程质量管控的有力抓手,为工程质量管理保驾护航。

  为提高全员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9月25日,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组织开展施工技能比武大赛。此次比赛分钢筋绑扎和钢筋焊接两个专项,15名参赛人员分别来自“桥梁队”“桩基队”“结构队”三个队伍,比武竞技切实提升了项目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诚信意识,从细节着手切实营造了“抓质量、树品质”的良好氛围,为铸造品质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9月27日,江阴澄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质量月”活动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围绕质量管理、质量验收、质量通病等要点进行闭卷考试角逐。根据竞赛成绩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本次竞赛不仅是对工程技术知识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集中学习和强化,有利于增强全员质量管控意识,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下一步,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督,促进交通工程建设领域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