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江阴积极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 不断探索食品小作坊创新监管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14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今年以来,江阴积极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不断探索食品小作坊创新监管模式,通过建立功能齐全、生产规范、环保安全的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打造“食安江阴”的特色名片。

  位于镇澄路1415号的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于今年9月底正式揭牌投运,一期规划40余间铺位,吸引了不少商户入驻。走进周大圆食品加工场,一股浓郁的牛肉酱香味扑鼻而来。作为集中加工区首批入驻的商户,周源带着纯熟的牛肉酱加工手艺来到这里开始了新生意。这里各方面都很规范,政府还有房租补贴,让我们这些租户感到非常欣慰。由于这些有力的措施和便利的条件,我个人的销量翻了不止一倍,好的时候一个月能卖三五千瓶。

  作为目前江阴规模最大的集中加工区,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地处临港开发区中心点,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配备了先进、规范化的加工设施以及食品检测实验室,同时配套建设油烟处理、天然气智能检测等安全、环保设施,按照“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检验、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的闭环式集约化管理,逐步实现食品源头体系建设的可视化、可识化、可溯化。

  目前江阴已建成顾山镇、青阳镇、云亭街道、长泾镇、临港开发区5个集中加工区,食品小作坊从原来的432家优化整合为现有的376家,今年还将建成投运徐霞客镇、澄江街道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目前华士镇也在积极筹划中,这些加工区都建成之后将实现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在江阴的区域性全覆盖,能满足江阴市场对食品小作坊产品的需求。

  在加强食品小作坊规范化建设的同时,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着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择优培育“名特优”食品小作坊,推动江阴食品小作坊从“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