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参加江苏省重点节能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根据省工信厅《关于开展2021年重点耗能企业节能监察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9月7日全省综合能耗5万吨以上企业专项节能监察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涵盖全省323家年综合能耗5万吨以上企业和31家“两高”项目企业的专项节能监察行动,自9月15日起全面展开。

   依据省工信厅的工作部署,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市节能监察支队8名业务骨干参加全省年综合能耗5万吨以上企业专项节能监察行动,由省节能监察中心牵头,我市节能监察人员分三组对南京和苏州开展跨区异地监察,被监察对象主要有钢铁、橡胶、热电、化工、沥青、水泥、造纸、玻璃、有色金属、印染、不锈钢、石化等12个行业共128家企业;本次专项节能监察,无锡市共有涉及钢铁、化工、建材、煤电、纺织等行业的45家年综合能耗5万吨以上企业,由省工信厅节能处、省节能监察中心、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和常州市工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省第一、第三监察组,对我市以上企业实施专项节能监察。本轮监察于9月30日前完成。

   对在此次监察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阶梯电价等措施进行处理。同时树立服务意识,在监察过程中,融合“我为企业办实事”的理念,对存在不合理用能行为的企业提出合理化节能建议,并宣传节能政策信息,帮助企业提升能源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专项监察,将有效推动相关企业加强节能管理,优化生产方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依法推进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持续推进节能降碳和能效提升。同时,通过此次跨区实地节能监察,有助于和兄弟单位沟通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自身节能监察业务技能和执法水平。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