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国家税务总局江阴市税务局澄江税务分局开展“税法润童心 税收伴成长”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10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江阴市税务局澄江税务分局走进江阴市实验小学,开展“税法润童心 税收伴成长”税法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的税收知识实践课,通过讲党史讲税史,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课堂上,税务干部从“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这一社会热点事件切入,用浅显易懂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本质,使同学们明白了税收是国家为了社会公共需要而征收的,了解了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结合党史和税收知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税收发展的历程,讲述了税收给家乡江阴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PPT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税务干部用轻松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知党史、懂税法、讲诚信”,充分激发了学生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实验小学盛老师表示:“税法宣传进校园是青少年了解税收的启蒙教育方式,对青少年了解税收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税收观念和法律意识,潜移默化地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诚信纳税的种子。”

  活动结束,澄江分局向江阴市实验小学赠送了《中国税收故事绘本》、印有税法小知识的书签等纪念品,并寄语同学们“了解税法,知向未来”。税法教育要从源头抓起,从娃娃抓起,澄江分局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萌发了税法意识,还旨在培养更多的“小小税法宣传员”,达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