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港航中心积极打造企业“红黑榜”信用体系

发布时间:2021/10/12 | 来源: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响应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厅安委会三季度会议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四季度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尤其是国庆等重点时段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促进全市港口经营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港口安全规范管理,推进港口企业管理升级,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持续着力打造港口企业规范经营管理“红黑榜”。

  日前,无锡市2021年度7-8月份港口企业规范经营“红黑榜”正式公布,共有8家港口企业荣登“红榜”、5家港口企业列入“黑榜”。此次荣登“红榜”名单的有中信中煤江阴码头有限公司、江苏扬子嘉盛码头有限公司、中化石油江苏无锡有限公司等。其中,中心中煤江阴码头公司作为央企,率先垂范,从设计到管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率先实现废水零排放,高质量履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社会责任;又如江苏扬子嘉盛码头有限公司,作为仓储企业,从日常安全环保管理着手,坚持污染物零排放,较好履行了开放口岸的主体责任。列入“黑榜”的则有江阴市陆桥粮油管理所、无锡市绿叶化工有限公司、锡山区锡北旭丰建材厂等。

  “红黑榜”的发布,有利于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竞争氛围,激励全行业规范化、绿色化、安全化经营。中心将加快建立协同监管、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和信息协同共享机制,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和“黑、红”名单制度,加强信用发布,提升交通运输本质安全水平;市港航中心呼吁各港口企业向“红榜”企业学习,主动查找自身不足,提高管理水平,“黑榜”港口企业应针对问题立即整改,为共同营造公平诚信的港口经营市场环境出一份力。同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重点领域不放,突出关键环节的治理,密切关注相关企业整改推进程度,切实维护好交通运输的安全稳定大局。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