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江阴市澄江街道开展违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全力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切实解决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问题,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根据江阴市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9月1日起,江阴公安牵头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违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江阴市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和各社区(村)配合分头推进。

  2021年9月1日,君山派出所在某社区现场查获正在张贴开锁小广告的王某及康某,在现场车辆及两人住处查获一万余张尚未张贴的小广告。经查,两人共定制了10万张强力不干胶材质小广告,在城区十余个小区楼道进行粘贴。王某交代,发现哪里小广告被清理了,会找机会再去重贴,个别小区前后去了不下三次。两名非法购买10万张“小广告”并在城区各个小区肆意张贴的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警方取保候审。

  2021年9月1日,城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市区绿园新村某幢楼道内发现很多粘贴在墙面的小广告贴纸,经调查发现广告上所留手机号码机主为李某,当晚将其抓获,因故意损毁财物被依法治安拘留。

  近日,江阴市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六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澄南花苑楼道里出现了大量小广告。正在附近巡查的执法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当场取证,抓获违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和相应的行政处罚。

  针对这类问题,江阴市公安部门采取不定期检查、运营商停机、执法查处、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等多种举措综合整治城市“牛皮癣”。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摸底了“牛皮癣”易发区域,加强步巡频次和备勤力量,地毯式排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门店商铺、居民楼道等公共场所,联动多方力量齐抓共管。每周六,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志愿者携带清洁剂、喷枪、铲刀,对各类违法张贴进行清理,从源头上遏制“牛皮癣”蔓延势头。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