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滨湖区发改委节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菜篮子”“米袋子”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稳定“两节”期间的粮油蔬菜市场物价和供应保障,提升平价商店和粮食应急保供点的建设质量,更好发挥稳价惠民的积极作用,9月17日区发展改革委物价和粮食储备条线,对辖区内4家平价商店和粮食应急供应点进行了双随机检查。

   检查人员针对平价蔬菜品种、销售价格和粮油储备等问题先后来到天惠超市、百德润超市、易家福超市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每家商店均能够保证平价蔬菜不少于15种,销售价格低于市场均价15%以上;平价粮、油、肉、蛋均不少于1种,销售价格低于市场价5%以上。4家平价商店和粮食应急供应点价格稳定、货源充足。

   平价商店是一项惠民工程,实行产销对接,平价直销,既畅通了流通渠道、降低了流通成本,对稳定市场、平抑价格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截至目前,全区12家平价商店共销售平价蔬菜184.25万公斤,销售价格平均比农贸市场低40%以上;非蔬菜类农产品销量为59.27万公斤,销售价格平均比农贸市场低20%以上。受益人次达487.03万人次,为市民节约开支770.66万元。

   下阶段,物价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平价商店建设的推进力度,充分发挥平价商店稳价惠民的示范作用,加强平价商店的监督指导,营造和谐稳定、诚信经营的价格环境,让平价商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粮食储备部门也将加强粮油价格、库存动态监测,提前做好市场预警,确保米、面、油不断档、不脱销。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