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区财政局全面推进政府采购一体化交易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7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梁溪区财政局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全面推进政府采购一体化交易系统建设,包括不见面开评标,有力提升采购效率和政府公信力。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加强组织保障,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提高政府采购电子化水平,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工作。年初制定了政府采购交易管理一体化系统推进计划,逐步上线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监管、电子卖场、项目等模块,并于今年8月完成了集中采购项目和分散采购项目试点单位不见面开标的软硬件建设。在各模块上线的同时,今年上半年已开展全区范围的采购人政府采购交易管理一体化系统线上直播操作培训,以及针对教育系统政策法规和实际操作的专项线下培训。加强对采购人宣传引导,组织协调采购人、代理机构、集采机构与政采云公司的业务对接,形成上下贯通、纵横相联、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局面。

  目前政府采购交易管理一体化系统(除不见面开标)已全部正式平稳运行,全面提高了政府采购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和采购效率,加强了风险防控和监管力度。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根据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细化梁溪特色功能开发部署实施方案,启用集政府采购交易、监管、服务、共享为一体的政府采购交易管理系统,全程留痕,全过程可追溯。新系统的启用将从原来代理机构单角色操作,拓展为投标供应商,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监管部门上下联通的全角色线上采购新形式,实现政府采购“一件事”全生命周期线上办理,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助力梁溪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