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部门开展农药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5 | 阅读次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

  近日,江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农药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农药、违规使用农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两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在城东街道山观邻里中心查获无农药经营许可证经营农药案2起,同时查获禁止在蔬菜上使用的甲拌磷、乐果、乙酰甲胺磷等国家禁限用农药、假农药等违法违规农药共计259瓶(袋、盒)。截至目前,上述两起案件均已进入立案调查阶段。

  执法人员在城东街道山源社区后场桥蔬菜生产基地,查获在豇豆种植过程中违规使用农药案件1起。因农药使用环节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事项已下放至属地镇(街道),该案件已由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立案调查。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共查获无农药经营许可证经营农药案2起,移交属地镇(街道)农药类案件6起。其中,不按照农药使用规定使用农药案4起、违规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案1起、销售含有国家禁止使用农药的农产品及销售农产品有农药残留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案1起。

  下阶段,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强化农药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加大对农药经营使用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全力开展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主线、以农资打假为重点的农业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提升农产品经营诚信水平。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