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区全力织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随着“互联网+餐饮服务”的迅猛发展,网络餐饮服务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网络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食品安全高水平治理。

      

  本次专项检查以商业综合体、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和旅游景点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外卖平台销量排名靠前和之前有消费者投诉记录的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商户经营资质、操作环境卫生、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和配送餐盒清洁安全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网络餐饮服务单位368家,发现问题57处,主要集中在部分商户超范围经营冷食类和生食类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及经营场所环境脏乱等方面,相关问题均已进行了依法处置,并同时通报所在外卖平台进行同步处理。

      

  下一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十号进行食”公众参与式执法暨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提升食品安全领域诚信水平,督促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经营安全隐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