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区信用风险提示:“优质对象”有水分 婚姻介绍套路多

发布时间:2021/04/29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风险提示

   消费者孙女士在某婚介机构网站注册了会员,该机构的“红娘”向孙女士极力推销价值颇高的婚姻介绍服务,并承诺严格按照孙女士的择偶要求提供“终身服务”。在对方不断的推销下孙女士支付了20800元的费用。然而事实上“红娘”只热情服务了孙女士4个月,期间给孙女士介绍的所谓“优质男会员”更是被发现收入信息作假。孙女士深感上当,愤怒地提出退款的要求,商家却对此不予理睬。孙女士无奈向梁溪区消保委进行投诉。

经梁溪区消保委调查核实,孙女士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该婚介机构一方面向孙女士口头承诺提供诸多VIP服务,促使其支付高额的婚介服务费,另一方面又不对服务的具体内容、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进行明确,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经过梁溪区消保委多次协商,最终商家退还了9000元服务费。

    1. 谨慎选择婚介机构。选择证照齐全、收费明晰、信誉良好的婚介机构,切忌轻信广告宣传。

    2.勿要轻信口头承诺。一些工作人员为了顺利达到发展会员的目的,往往口头上对消费者做出种种承诺,消费者应要求机构将口头承诺落实在书面协议上,明确双方的责任义务,详细约定退款的条件和标准,对不合理的“霸王条款”予以拒绝。

    3.主动索取消费凭证。交费后一定要主动索取消费凭证,以便在发生消费纠纷时,作为维护合法权益的证据。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