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区信用风险提示:你也想“买一送一”?不许!

发布时间:2021/04/23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风险提示

     近年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买一送一”、“买十送三”,此类促销活动比比皆是,不囤点好像就亏了“一个亿”。但是在药房,有些药品可不能这么销售。你也想“买一送一”?不!允!许!

          日前,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线索,某药房销售的多个药品上张贴有“买一送一”、“买二送一”等字样。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核实,发现情况属实。

          经查,该药房销售的甲类非处方药“丹参保心茶”,药盒上张贴有“丹参保心茶 买二送一”促销字样;销售的甲类非处方药“复方鱼腥草复合剂”,药盒上张贴有“复方鱼腥草复合剂 买三送一”促销字样;销售的甲类非处方药“华佗风痛宝片”,药盒上张贴有“华佗风痛宝片 买一送一”促销字样;销售的甲类非处方药“三七胶囊”,药盒上张贴有“三七胶囊 买二送一”促销字样。此外,该药房“超值疗程装 省钱到家”促销广告单上列有十种药品,其中处方药“阿司匹林肠溶片”、“伏格列波糖片”、“银杏叶片”、“血塞通分散片”、“格列齐特缓释片”有“买五多一 买十多三”促销字样。

          根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广告发布审查标准》的规定,药品经营企业不得以搭售、买药品赠药品、买商品赠药品等方式向公众赠送处方药或者甲类非处方药,不得有免费赠送、有奖销售、以药品作为礼品或者奖品等促销药品内容。该药房赠送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的行为,违反了上述管理办法及标准,不利于国家对处方药的严格管理,可能导致药品滥用,进而危害人体健康,不利于国家对甲类非处方药的规范指导,可能引起消费者不理性购买过量药品,危害用药安全。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药房立即替换上述处方药及甲类非处方药的促销字样。鉴于药房积极配合且促销时间不长,涉及金额不大,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免于处罚。梁溪区信用风险提示:为了销量促销商品无可厚非但一定要以遵守法律法规为前提。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