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宜兴信用风险提示:【平安过春节】谨防被人拉车门“碰运气”!

发布时间:2021/02/24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风险提示

  春节过年,气温回升,驾车走亲访友、出游踏青增多,此时,要牢记车内财物安全。

  春节期间,宜兴警方快破一起拉车门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并追回全部损失。

  农历除夕,正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当天中午12时许,环科园所接到报警称,群众车内一箱高档白酒被盗,涉案价值1.8万余元。

  民警现场勘查时发现车辆并无损坏痕迹,初步分析判断为“拉车门”盗窃,通过调取车辆周边视频监控,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视线里。该男子在2月11日凌晨4时许,对停靠在路边的汽车逐个拉车门,最终消失在某小区附近,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环科园派出所侦查员加大对案发地周边视频资料的梳理研判,成功分析出嫌犯作案活动轨迹,经分析研判和人员比对,将最终目标锁定在嫌疑人周某身上。经过一夜的伏击守候,于2月12日(年初一)上午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成功抓获归案,同时在其家中搜出了被盗的涉案物品,人赃并获。

  经审查,周某如实交代,利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较多,大家都会送礼的契机,对路边车辆逐一拉车门“碰运气”,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宜兴警方提醒

  春节过年,安全意识不能松懈,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居家和外出要做好各项安全防护。

  驾车出行,车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即使是空包、外套也不要留在车内,谨防窃贼“惦记”。

  车辆要停放在安全区域,停车关好门窗,确认车辆锁好,不要给坏人留下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