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喜报!宜兴又添一位“中国好人”!——诚信老爹16年省吃俭用替子还债

发布时间:2021/02/10 | 阅读次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

  宜兴又添一位中国好人,诚信老农蒋小狗荣登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诚信老爹16年省吃俭用替子还债。

  蒋小狗,男,1946年生,宜兴市杨巷镇黄家村农民。多年前,蒋小狗唯一的儿子蒋志明到无锡创业,与人合作承包水电工程,遭遇多次恶意拖欠工程款,导致负债累累。2004年,蒋小狗34岁的儿子罹患晚期肝癌不幸去世,欠下看病借款和工程外债共30多万元。16年来,蒋小狗夫妇靠辛勤种地、打零工、省吃俭用攒下的钱还清了全部外债。

  诚信是最好的“脸面”,在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之后,74岁的蒋小狗靠种田、打工坚持16年替子还债不辍。他坚守个人信义,用质朴的行动诠释着一位普通老农对承诺和诚信的理解,在当地百姓中传为美谈。

  诚信作为伦理规范和道德标准,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蒋小狗坚守诚信替子还债,就是对诚信社会的一次示范和引领,他用朴实的方式给我们阐述了一个简单的道理:诚信是做人之本。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