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积极构建诚信和谐劳资关系——宜兴市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2月9日上午,宜兴市举办了全市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日”活动,温秀芳副市长带领市法院、人社、住建、公安、司法、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水利、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按照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省、市、县三级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春节前同步组织开展成员单位集中接访、现场调处欠薪问题活动。此次“集中接访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根治欠薪工作要求、推进冬季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共接待来访农民工10批次40余人,涉及欠薪66万余元,反映欠薪问题涉及企业、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经相关部门现场问询调解,当场办结9件,现场办结率90%;对于未办结的1件诉求,温市长要求相关部门加快调查核实,限时两天内办结。面对快速高效的接访成果,来访农民工一致表示非常满意,有的甚至动情地流下了眼泪,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领导,终于找到了为我们说话的地方!”

  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日”活动,是宜兴市不折不扣落实领导一线接访制度、树立政府暖民形象的重要举措。市领导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清欠工作一线,近距离倾听农民工诉求心声,为农民工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宜兴市委市政府对民生问题、劳动者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的高度关注,市领导同志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一线接访制度,让一线劳动者切切实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受到了来访民工的赞誉和好评。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