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杨巷分局开展2021年春节前计量诚信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0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督管理,维护春节市场计量秩序,保护商品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2月9日,杨巷分局认真开展了春节前商店(超市)计量诚信专项监督检查。

  杨巷分局重点检查了辖区超市遵守计量法律、法规情况;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周期检定,是否处于合格状态;检查各类商店和超市销售的大米(含杂粮)、食糖、肉制品、酒类、乳制品等定量包装商品;检查商店和超市销售的各类保健食品及礼盒装食品等商品包装情况。同时,杨巷分局积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督促商店和超市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计量器具管理台账,确保计量器具定期检定,精准可靠。

  在本次专项检查中,杨巷分局共出动4名工作人员对2家超市进行检查,抽查了10个批次的定量包装商品,对10台计量器具及使用情况进行检定,未发现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杨巷分局会继续做好计量诚信监督检查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