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宜兴市无不良信用记录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有补贴

发布时间:2021/02/10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2月8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0年,全市共发放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546.12万元,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动力。

  按照相关规定,宜兴市实施疫情防控Ⅰ级响应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本市各类企业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不含续签劳动合同)、办理新职工录用备案手续、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且新录用职工稳定就业满1个月以上的,企业确认将组织新录用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并承诺未纳入失信企业名单的,按照新录用职工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岗前培训补贴。另外,从2020年7月1日起,该政策继续执行,符合条件的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继续采取预拨方式,补贴条件和标准不变。

  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以职业技能、职业素质、适岗能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护等为主要内容。企业可自主开展培训,也可委托本市有资质的职业培训机构实施培训。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培训方式为主,企业也可采取自主学、师带徒等其他灵活培训学习模式。“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给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的同时,也提升了职工的精气神。”位于经开区的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企业新录用607名职工,共获得岗前培训补贴18.21万元,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岗前培训还提升了新录用职工的操作技能,培养了他们的爱岗敬业精神,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据了解,截至2020年12月,全市共有符合相关条件的新录用职工18204人,共计发放岗前培训补贴546.12万元,已足额发放给相关企业。目前,符合条件的企业仍可登录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申请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