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滨湖区信用风险提示:提高警惕,网上贷款小心被骗!

发布时间:2021/02/09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风险提示

随着提前消费观念的流行和网络金融行业的兴起,网络贷款成了不少急需资金人群的首选方式,但随之而来的是财产的损失。警方提醒您一定要高度警惕,谨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一、典型案例

2021年1月7日,事主郁某下载“平安某贷”APP申请贷款,对方以银行卡冻结需解冻为由,事主通过银行卡转账共计4.6万余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二、案件分析

作案时间:没有固定时间。

作案人员:大多为团伙作案、内部分工明确。

作案对象:主要针对资金周转有困难,急需贷款且警惕性、防骗意识较低的人群

作案手段: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平台推广,诱导用户下载注册,后以银行卡号输错、账户冻结、无法提现等各种借口为由实施诈骗。

三、警方提示

1、切勿轻信各类网络、短信、社交软件群等形式的贷款广告,不点击任何来历不明的链接。

2、申请贷款时,需到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风险。

3、在贷款之前要求缴纳“解冻费”、“保证金”、“手续费”等各种费用的,肯定是骗局。

4、一旦上当受骗,不要惊慌,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