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滨湖区信用风险提示:警惕网约车“抢单神器”诈骗

发布时间:2021/02/09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风险提示

       随着“滴滴”、“花小猪”等网约车平台不断扩大,众多作弊软件应运而生,不法分子瞄准时机利用网约车司机走捷径多赚钱的心理对网约车司机实施诈骗。随着春运临近,接连发生以出售网约车“抢单神器”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社会影响恶劣。

    近期,网约车司机黄某登陆互联网查询“滴滴车主抢单神器软件”,后添加一微信好友,对方先后以软件费用、保证金、软件安装费用、使用费用等理由要求对方以微信红包方式支付4000余元后,发现被骗。此外,网约车司机王某也同样被人以售卖“快车抢单神器”软件形式诈骗,通过微信发红包和银行卡转账形式转给对方1380元钱。

     此类案件中,受害者基本都是网约车司机,不法分子抓住他们想走捷径获取网约车订单的心理,利用互联网发布“刷分”及售卖“抢单神器”软件的虚假信息,守株待兔,网约车司机主动联系就是诈骗的开始,一旦司机主动联系,不法分子便要求先付款。犯罪分子发的“抢单神器”,要么不能使用,要么以需要验证码为由继续行骗,或者索性一收到钱就消失。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网约车司机,不要被利益诱惑,要通过正规渠道接单,不要相信所谓的“快速刷分”“抢单神器”等信息,以防上当受骗,注意保护资金安全。如果被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不法分子的银行账号、微信号、支付宝账号、手机号等有价值线索协助破案。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