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滨湖区信用风险提示: 警惕冒充检修人员上门“免费”维修的骗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风险提示

    岁末年初,正值寒冬,家家户户纷纷开启空调地暖加热器等抵御寒冷,也迎来了家电用电高峰期,此时电器更容易出问题。近期,骗子冒充检修人员主动上门“免费”维修的骗局已出了新花样,骗子在小区内张贴维修公告,以维修家电为名,等着市民群众请他们上门提供所谓的“服务”,且喜欢挑独居老人下手,老人一旦中招,骗子便逃之夭夭,受害者难以挽回损失不说,家电还有可能越修越坏。无锡提醒广大群众谨防上当受骗。

常见的几种骗局套路:

1、换燃气灶、软管

诈骗套路:骗子入户后先夸大其词说燃气等有重大安全隐患,然后就“推出”其安全产品如燃气灶、软管之类,交钱开具收据,与住户约定次日再检测更换,之后却怎么也联系不上。

2、安装报警器

诈骗套路:冒充物业或者居委会,手里一本正经地拿份名单,谎称免费给小区住户安装防盗报警器,而安装过程只不过拿出一个廉价的“防盗器”,直接粘在门上,随后借机行骗。

3、安装净水器

诈骗套路:骗子打着“净化水质”的口号,上门安装净水器,开展惠民活动,净水器由服务中心全额补贴,免费试用,上门安装费及配件成本费XXX元却要用户自理。借净水器的名义实施诈骗,谋取不法利益。

4、修油烟机

诈骗套路:以清理吸油烟机为名套取客户信息,再安排所谓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故意损坏机器,张贴伪造客服电话。待客户轻信后,以旧机需返厂维修为由,安装假冒名牌产品并收取押金进行诈骗。

警方提示:

1、不要轻易相信提供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如不清楚对方身份,应要求其出示工作证件并确认其收据上的销售单位名称。如仍无法分辨,可拨打相关客服电话进行确认。

2、正规公司的工作人员会穿工作服、戴工作证,不会推销任何产品。

3、不要购买不明身份人员上门推销的商品。如果确实需要更换或者维修,请联系正规公司。

4、如果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了,千万不要忍气吞声,应选择报警。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