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梁溪区政府重信守诺,奋力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4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过去的一年,困难比预料的多、挑战比预想的多,但成效比预期的好。2020年,梁溪区政府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真正做到重信守诺,实现了政务诚信建设的新突破,奋力完成了10件实事项目,在教育、卫生、安全、宜居、宜游等多方面彰显了梁溪的温度,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一是从“小”处做文章,让居民群众于细微处感受梁溪人的安全和温度。通过道路翻新、墙面彩绘和融文增绿等方式,十条高品质街巷里弄和51条背街小巷崭新呈现。一面面独具特色的文化墙,一幅幅承载城市记忆的老图片述说着“老城厢”的“老味道”;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多方征集居民群众意见,根据群众的需求点、便利度和舒适性,顺利完成了130万平方米的宜居住区改造提升,惠及5万多名居民群众;103座开放公厕全面投用并建立了长效卫生管理机制,获得了一致好评;为375户特困老人住房实施适老化改造,帮助107名残疾人参加技能培训实现就业;对全区住宅小区中498台梯龄15年以上的电梯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全区46个超700万方的安置房小区实施消防、建筑和监控等整治工程;帮助32家农贸市场35家专业市场安装智慧用电监测设备,全区餐饮企业瓶装液化气智慧监测设施实现了全覆盖。

二是从“精”处谋突破,让居民群众于细微处感受梁溪人的幸福和自豪。连元实验幼儿园和崇安中心幼儿园时光里园如期投用,通江实验小学主体完工,连元街小学惠山分校、东林实验学校分校和侨谊实验中学下甸桥分校顺利启动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梁溪教育的品质高度;致力提高区域路网密度,姚巷浜路、桐桥港路、建乐家园规划道路、梁东路、扬钱路、名龙路东段和大桥路南延等建成通车;致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放南路人行天桥建成投用,毛岸睦邻中心农贸市场对外营业,刘潭农贸市场启动建设,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建建成投用,惠及16个街道的6万平方米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成投用。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