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2020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揭晓

发布时间:2021/02/03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临近春节,喜报频传。历时半年之久,2月2日,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的层层把关,2020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最终揭晓,全市8家优质企业成功上榜,涵盖传统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外贸进出口等各个行业。作为宜兴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全市最高质量荣誉,宜兴市市长质量奖正在推动企业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的提升,树立行业质量管理标杆,从2016年起,宜兴市每年组织开展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的申报和评定工作,对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单位进行表彰奖励。近年来,宜兴市还对这一奖项的评定扩容扩面,进一步推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培育更多的质量标杆和典型,最大限度地发挥市长质量奖的激励作用。与此同时,市相关部门还通过培训、经验交流、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经营水平。此次评定中,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江苏兴达文具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宜兴市市长质量奖”;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宝安电缆有限公司、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宜兴新乐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宜兴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

  作为宜兴市电线电缆行业的领军企业,中超控股近年来建立了以ERP、CAPP、MES、大数据中心为基础的互联网平台,通过智能排产、实时数据采集、实时监控等先进的信息化处理手段,有效提升了产品质量并降低生产成本。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是中超控股首次申报“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能够一举拿下,这是中超控股厚积薄发的结果,也离不开近年来相关部门对企业持续的引导和帮助。据了解,宜兴市已连续五年实施电线电缆行业质量提升行动,重点抓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实施品牌标准战略等多方面工作,有效提升了电线电缆行业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控制水平。在宜兴市市长质量奖历年的获奖名单中,已有多家电线电缆企业上榜,其中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还荣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在不断优化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去年6月,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的高温堆及小型堆换热组件项目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是国家重大专项的核心组成部分,配套完成了世界首堆200MW示范堆,该堆型是目前世界最先进核能系统。二期工程是在成熟固化原一期工程基础上进行技改扩能,工程完工后,可年产高温气冷堆换热组件238套、小型堆换热组件5套,并满足功率更大的600MW商业堆的需求。正是“创新引领”,铸造了宝银的质量品牌,使其在2020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的评定中脱颖而出。同时上榜的江苏兴达文具集团有限公司,已是连续三年将这一奖项收入囊中。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兴达文具通过加强研发创新,推行一主多品发展策略,打造“K”“兴达良品”品牌,成功实现了“保生产”“保市场”,企业国内销售同期增长15%以上。“当前,像宝银、兴达一样坚定不移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骨干企业越来越多,成为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的有力竞争者。”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奖企业中不少都有专利、技术、管理上的优势,并获得多项科研类奖励,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后劲足。

  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的评定,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对高质量发展有了全新、更高的认识,一大批宜兴企业正高速成长。获得2018年“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的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在受到激励后,接连拿下了无锡市市长质量奖和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沪宁钢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企业通过实施“全流程双轨制”质量管控模式,搭建钢结构智慧化管理平台,确保了全流程产品的质量可控,实现了企业的创新发展,累计获得鲁班奖47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奖1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5项、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159项。据统计,目前宜兴市共有12家单位获评“宜兴市市长质量奖”,13家单位获评“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4家单位获评“无锡市市长质量奖”,1家单位获评“无锡市质量管理优秀奖”;2家单位获评“江苏省省长质量奖”;4家单位荣获“江苏精品”。这份光荣榜,也汇聚起推动宜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