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宜兴监狱签订诚信承诺,严抓举措落实,服务防疫大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 阅读次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

  宜兴监狱将“严抓防疫措施落实”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旋律,摸清防控底数、突出源头治理、签订诚信承诺、落实留痕管控,确保监管场所“零输入、零感染、零事故”。

  一是严抓防控意识落实源头治理。认清外部防疫形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决杜绝“停一停、歇一歇”的错误思想,把握“外防输入”这一重点,强化人员、物品等的源头管控;加强申报行程轨迹和接触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健康码核验和日常监督检查;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不聚集、不扎推、少去公共场所,勤通风、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

  二是严抓教育引导落实责任分工。从讲政治的高度教育广大民警职工充分认识监狱严于当地疫情防控等级的特殊要求,充分认识监管场所肩负的特殊使命,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岗位责任,绝不当防疫工作中的“传声筒”“稻草人”;严格外出报备制度,出市域范围人员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出省人员提级审核;夯实工作基础,再次核实民警职工手机号码,对外出人员行程去向加强跟踪考核;细化责任分工,防疫专办、政工部门等要加强联动协作,将“实的做法、细的举措”贯彻落实到位;管好共同生活人,签订诚信承诺,将共同生活人作为“共同体”捆绑考核;加强教育引导,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严抓精准防控落实防疫举措。细化严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监内人物共防,减少人员流动,实行货物“非接触式”交接;针对社区、监狱大门、外来人员等重要场所和重点人员,拿出细化的措施、严密的办法,确保“严起来、管起来、执行起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对社区实行封闭管控;加强对山庄、茶场、食堂职工的管理,采取和民警同样严格的要求,落实日常报备程序和管理措施;加强对监狱大门的提级管理,在大门外围采取物理隔离的方式,加固防疫屏障。

  四是严抓监督考核落实刚性纪律。严格落实防疫有关要求,严禁参加10人以上聚会及大型活动;强化监外督查组职能履行,加强日常监督考核,对瞒报、漏报、谎报接触史,私自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一律从严给予党纪政纪处理;政工纪检部门紧盯“双向留痕”考核目标,抓牢日常防疫工作的通报和督办,确保各项防疫刚性规定执行到位。

  五是严抓应急推演落实保障措施。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修订完善监内、监外应急预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进行调整,确保预案更具针对性,更接地气;提前设置应急处置场所,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盘点库存数量,提前报批采购,做到足量储备;超前做好封闭管理模式升级实战化推演,充分开展可行性调研,全力构筑监狱“精准防控”铜墙铁壁。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