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正义之举彰显宜兴温度!宜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两位见义勇为人员!

发布时间:2021/01/20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而当危难降临的一瞬,他们却用超乎常人的勇气,用冷静沉着的智慧化解急难险重的危机……那一刻,生命的闪光,是正义的模样。

  1月19日,宜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先后看望并慰问了吕加海、洪春涛两名见义勇为人员,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汽车客运站、十里牌派出所等地,详细了解了吕加海、洪春涛两人的工作生活近况,并当场向其宣读表彰决定,送上证书和慰问金。

  事迹一:英勇救火的吕加海

  去年8月9日,宜兴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吕加海驾驶苏BJ9725公交车从周铁返回宜兴,行驶至屺山山脚下,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突然自燃,火势借着风越来越大。在三轮摩托车车主手足无措之时,吕加海安抚好车内乘客,将公交车停到安全距离外,迅速拿起车内的灭火器,朝正漏油的三轮摩托车冲去,及时将大火扑灭,防止车辆油箱发生爆炸造成更大的意外。

  事迹二:英勇救人的洪春涛

  去年11月16日早晨5时许,正在家中熟睡的洪春涛被妻子推醒,告诉他“窗外有人落水喊救命”。洪春涛随即起身跑向临近的太滆河,因外面天色未亮,他回屋取出手电后在河对岸小区居民的指点下,发现了快要淹没在河中的落水者。洪春涛毫不犹豫地翻过围栏跳入河中,费劲一番功夫后,将落水者带至岸边,在赶来的消防、公安和救护人员帮助下,将落水者拉上岸。回家后,他才发现自己腿部被河中的异物划出了两道口子。

  如今,见义勇为行为在陶都大地蔚然成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积极倡导、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力度,并主动关心见义勇为人员,对困难家庭及人员给予救助,最大限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将见义勇为精神在陶都大地传播开来。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