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质量、计量诚信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 阅读次数: | 专栏:信用动态

  1月19日,为全面保障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宜兴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部分加油站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加油站是否建立并执行商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等制度,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江苏省诚信计量承诺书》,检查在用的加油机是否经过检定、张贴检定合格标签,加油机各主板、流量计、变换器三处铅封是否完好,是否有改装的痕迹,对加油机的外观结构、自锁功能、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检查,对示值不准的加油机现场进行调整。对车用汽、柴油质量进行抽检,对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的油品,将责令企业立即停止销售,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复查等工作,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并对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追溯处理。

  下一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日常巡查、执法检查、监督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在全市形成高压态势,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