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宜兴市福利中心职工智救昏迷老人

发布时间:2021/01/20 | 阅读次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

  见到有人昏倒在地,扶还是不扶?救还是不救?

  宜兴市社会福利中心的职工蔡勤给出了响亮的回答:救!必须救!

  1月14日上午,宜兴市烈士陵园附近的广场上,一名老人不知原因昏倒在地,在广场锻炼身体的蔡勤见状,立刻跑上前去,毫不犹豫地跪在地上,抢救老人。她利用所学的心肺复苏的抢救知识,上演了一出“教科书式”救援,为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扶危济困、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蔡勤的善举就是最好的诠释,值得点赞。在被问到发现有人昏倒在地,为什么你会冲上去救人时,蔡勤笑着说:“这是一个瞬间的选择,没有利益的考量,冲上去救人,只是一种本能!”

  蔡勤的挺身而出,诠释的是一种无畏与大爱,折射的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淳朴与境界!

  作为福利中心一名普通的护理员,蔡勤同志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对待服务对象真诚热情,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护理员”称号,并获得了首届“陶都好儿女”称号。荣誉的获得并没有让蔡勤骄傲,进入福利中心6年多以来,她坚守在护理老人的一线岗位上,坚持不懈地辛勤工作已然成为一种习惯。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通过努力,获得了中级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和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在福利中心举办的业务技能考核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这次能有胆量为老人实施专业性较强的心肺复苏,她说多得益于中心定期开展专业的知识培训和考核。

  宜兴市社会福利中心长期以来注重护理员的专业技能的培养,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心肺急救复苏”、“老年人鼻饲注意事项”医务实训班,并每季度对职工进行“笔试+实操”医务技能考核,理论结合实际,提高专业服务能力提高护理专业技能,并把护理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常态化。通过常态化的比赛活动,让职工把护理技能的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从而切实提高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增强职工的护理业务技能和团队合作意识,营造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从而提升护理服务质量。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